毵毵

【也青】烤地瓜

*等了好久都没有太太写,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Orz
*烤红薯那段瞎掰的,就是想看两术士用奇门烤地瓜
*私设时间线是自己上一篇文留不住的后续续(还没写)的后续

等到王也跟诸葛青出来,街上是真的半个人影儿也没了。张楚岚早已带着冯宝宝跟着张灵玉先走了,美其名曰不打扰新人叙旧,临走前小师叔还感慨着诸葛兄弟与王道长感情真好啊,张楚岚听罢呵呵一笑,不置可否。

夜晚的灯红酒绿悄然熄灭,沉入一池寂静。路灯下的飞蛾也不知去了哪,只余着一盏孤灯茕茕。凌晨三点,天边一线已泛起了鱼肚白,衬得天幕更为黑黝。

诸葛青一出门便打了个哆嗦。没了暖气的防御,北方凌晨的寒气可不是说着玩的,他身上那针织羊衫毛搭黑色西装外套的装束在这露水深重的凌晨实在是不值一提,比不得一旁王也秋衣秋裤全副武装。说来也是奇怪,王也这一身裹得厚厚实实的羽绒服按理应该衬得人身形臃肿浑圆,偏偏王也穿起来硬是撑出了一点硬朗的线条,倒也没给那张老天眷顾的脸打折扣。王也看着前边的诸葛青猛地打了个哆嗦,似乎看见那人一身油光水滑的皮毛都炸了起来,成了只竖起尖耳,尾巴团起想把自己裹成个球的狐狸。他为着自己的比喻感到好笑,却又觉得十分贴切了,诸葛青不是狐狸还能是什么?他败给了自己一场,却把王也的这颗心这辈子都偷过去了。狐狸精果然是祸国殃民啊,古人诚不欺我。

诸葛青可不知道王也脑子里那些弯弯绕绕,他只是自然而然地接过了王也自然而然递过来的围脖,往自己细瘦纤长的脖颈上缠了缠,顺手还捞过了那个淘宝爆款水杯。水杯里盛着王也临走前叫老板加上的热水,暖和。偏偏王道长不愿让自家水杯服服帖帖地在人手里揣着,硬是扒拉下一只牢牢握着水杯的爪子,拿手抓住了,塞进兜里。王也被诸葛青的手冻得一激灵,像是握着了一块温润细腻的冷玉。诸葛青的手不小,是正常成年男人的大小,只是更为纤细修长,骨节分明。王也一只手没法完全裹在掌心里,只得退而求其次地牢牢攥紧了四只纤长的手指。南方的水土滋润出一双莹莹如玉的手,入手温凉,就算是被这北方的寒气一熏也泛不起冻过头的红潮,只是更为白皙了点,在这最为暗沉的几个小时里仿佛流转着月华,白的晃眼。诸葛青是个会保养的男人,四只手指甲定期修剪,指盖圆润,弧度温柔,没有锋利的棱角划伤他人。一点月牙点缀在四只手指甲根部,像是满池玫红瑰水落入一瓣栀子花。
王也裹得紧实,兜里的温度极高,暖烘烘的,沾染着王也的体温熨烫着诸葛青的手。诸葛青左手一个老王,右手一个水壶,舒服得微微迷了眼,好歹是把那一身炸起的毛慢慢捋平了。王也偏头看看身旁那人冻红的鼻尖,咂了咂嘴。虽说嘴上嫌弃着诸葛青要风度不要温度,不穿秋裤,不穿秋衣,活该被冻,可到头来心疼的还不是他自个儿。王也蓦地想起小时候常在街头巷尾看见的卖烤地瓜的小摊,推着个小推车,整个巷子都是那种温暖香甜的味道。

“等着。”王也没头没尾的抛下一句,毫不留情的抽身往回走。诸葛青没了一半的暖炉,赶紧又环住了那个直男水杯,皱了皱眉,瞅着王也快步回到刚刚那家饭店。

正经的饭店也没地儿烤红薯,王也便趁着人老板还没收完店,要了两个地瓜。老板是个爽快人,挥一挥手便当送给他们了。等到王也捧着两个地瓜折回来,便看见诸葛青惊奇地看着他,似乎是看见了某种带黑眼圈的珍稀动物一般震惊,连那双眯眯眼都微微睁开了,漏出一两缕幽蓝的光。

“王道长这是要烤红薯啊。”诸葛青好奇地盯着蹲在地上捣鼓的王也,“想不到山人竟有幸一品道长的手艺。”王也没搭腔,自个儿定了中宫,开了奇门。大马路边上也不好开个土河车挖坑,干脆就直接烤了。离火烧了起来,红艳艳的在浓稠的黑暗里燃起了一簇温暖。王也一身的太极造诣这会儿拿来操控烤红薯的火候了,两个圆滚滚的红薯在王也手中辗转腾挪,火焰炙烤下渐渐散发出一缕缕甜香。原本冷硬深紫的红薯变得松软紫红,像是个小太阳,源源不断地散发出温暖与甜蜜。诸葛青站在一旁不禁咽了咽口水。

火焰很快收了起来,黑夜里唯一一点暖色也没了,不过多了两个热气腾腾新鲜出炉的烤红薯。王也站起身,本想直接递给诸葛青,看了看他葱白柔软的指尖,干脆替他细细剥了一半的皮,递到始终向上翘起个轻松弧度的嘴角边。刚烤出来的红薯散发着腾腾的热气,两手一掰,裹着红薯特有味道的热气便扑面而来,一下子蒸的被吹的发冷的脸红了起来。诸葛青抱着水杯,对于递到嘴边的周到服务乐于享受,张嘴便毫不客气的咬了下去。香气与甜味一下子在嘴里逸散开,顺着喉管进入胃,整个身子似乎都暖和了起来,松松软软得好像被裹在云朵里。

诸葛青暖和了,满意了,眼里全是跟烤红薯里金黄灿烂的内芯一样暖融融的笑意。他大大方方地又把手伸进了王也的衣兜里。杯子里的热水,有点凉了,没老王兜里舒服。

“王道长也会这般体贴人啊。”诸葛青笑意盈盈,往王也那又凑近了点。

“嘿,那可不。”那人一手一个烤红薯,没法握着人的爪子,心里有点小遗憾。

“毕竟现在身份不一样了。”

  王也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评论(17)

热度(85)